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8

19:15:27

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举办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举办

2022-04-28 19:15:27 来源:新华网

  2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主办,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以“护航未来,让青春飞扬”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引导青少年群体重视金融知识、参与金融学习、提升金融素养。活动通过长江网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官方视频号全程直播。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致辞。尹优平指出,开展金融教育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立足湖北实际,有效发挥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充分彰显金融系统服务国民金融素养提升的社会价值。首场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具有鲜明导向和标志性意义,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积极效果,是打通金融教育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强消费者金融教育,不断推进普惠金融深入发展,努力开创覆盖面广、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建华表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是金融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精心策划“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旨在探索更便民、更有效、更接地气的金融宣教模式,汇集全省金融机构力量开展接力宣传、传递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公众提升金融素养。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方清忠表示,过几天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通过发动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常态化的校园金融知识教育,培训学生的契约精神、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非常必要,也很有意义。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谭梦湘表示,光大银行一贯重视金融教育宣传,以“多一色更温暖”为主旨,积极践行“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社会承诺,守护金融消费者,传递光大温度。近年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认真开展“阳光消保健康跑”、行长讲授“金融第一课”等活动,聘请“阳光消保社会监督员”,成功打造了“全国文明规范服务千百佳示范网点”“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汉市警予中学的学生代表讲述了身边的金融故事。志愿者们视频连线作出传播金融知识、发扬志愿精神的宣言。最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共青团湖北省委、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开启了“六城六校”金融知识宣教接力活动。

  据了解,“金融知识宣传•楚天行”活动作为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主导策划的湖北省金融宣教新品牌活动,将由湖北省各金融机构开展“一月一专题,各行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接力宣传,在全省持续营造“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本次活动开启“六城六校”接力宣传的序幕,以武汉为中心,辐射襄阳、宜昌、黄冈、荆州、黄石等地,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益,推动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许宇珊、王丽)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