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9

11:49:29

湖北潜江:留抵退税“加速度” 春风惠企“暖人心”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潜江:留抵退税“加速度” 春风惠企“暖人心”

2022-04-29 11:49:29 来源:新华网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没想到刚出政策,他们就加班加点帮我们办理了退税。”近日,湖北满谦贸易有限公司收到潜江税务部门231万元退税“红包”,即时享受到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湖北满谦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晓芳说:“新政策实施前,我们公司只能按60%的比例享受增量留抵退税,而且还要受连续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的限制。新政策实施后,我们公司可以不受这两项限制,多获得231万元的退税款,多出来的退税资金对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

  “留抵退税是国家将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实实在在地退给存有留抵余额的企业,直接增加企业即期收入,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简行’。”潜江市税务局税政一股工作人员巴帅说,符合条件的企业纳税人可以申请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并按不同类型分阶段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据介绍,为确保留抵退税税款快速直达纳税人手中,潜江市税务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条件筛选、精准定位,批量筛选出符合退税条件的小微企业,生成退税名单,下发分局,由分局留抵退税工作专班进行一对一政策精准宣传,确保纳税人对政策理解到位。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由一般流程的“纳税人申请、大厅受理、税务审核、退税发放”精简为“主动告知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的留抵退税新模式。一系列的举措“跑”出了退税工作的“加”速度。(李淑雯、陈 浩、杜少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