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大阪货运航线复航 每周可提供160吨运力

2022年04月29日 18:45:57 | 来源:新华网

  由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武汉-大阪货运航线28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复航。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29日电(连迅、肖勤)由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武汉-大阪货运航线28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正式复航。航线使用B757-200全货机型,一周三班,每周可提供160吨的运力。

  4月28日晚18时,从日本大阪起飞、满载着13吨价值2000余万元光刻胶的货运航班顺利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光刻胶对运输条件要求非常高。在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市口岸办、机场海关支持下,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事先制定了严密的运输专项保障方案。机场海关安排专人,落实应急保障值守,协助机场国际货站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提前申报、预先审核、优先理货、货到即查、快速放行等快速清关措施。此次多部门联动协同配合下的作业模式,有效解决了光刻胶仓储、查验等各环节的“堵点”,为企业空运关键材料保驾护航。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装运由大阪运往武汉的货物。新华网发

  据悉,受疫情影响,武汉本地重点企业急需生产原料进出口通道。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湖北机场集团积极联系国内国际航空公司开辟货运航线为本地企业纾难解困。下一步,湖北机场集团将不断拓展国际货运航线网络,为国际空运量较大且稳定的重点企业打造“定制航线航点”,进一步满足省内重点企业的对外贸易需求。

武汉-大阪货运航线复航 每周可提供160吨运力-新华网
由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执飞的武汉-大阪货运航线28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正式复航。航线使用B757-200全货机型,一周三班,每周可提供160吨的运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0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