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9

18:56:29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落地首笔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

来源: 新华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落地首笔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

2022-04-29 18:56:29 来源:新华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汉口银行合作近日落地了6000万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推出该项创新政策性业务以后,湖北省分行办理的首批落地业务。

  据介绍,通过合作共担贷款风险的方式,能够带动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降低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将金融活水滴灌到实体经济。

  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相关决策部署,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而推出的业务,在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基础上增加了风险共担约定,通过与转贷行风险共担方式,实现对小微外贸企业的精准支持,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进一步提升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优化和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精准性和直达性。(赵晋、温凉、操沁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