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9

19:00:33

两河口水电站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通过试点验收 长江设计集团承担技术支撑

来源: 新华网

两河口水电站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通过试点验收 长江设计集团承担技术支撑

2022-04-29 19:00:33 来源:新华网

  28日,由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支撑的四川甘孜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验收会在北京举行。

  验收会由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听取了试点总结汇报,观看了试点工作纪录片和试点系统成果演示,查阅了项目成果资料,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交流与质询,一致同意两河口水电站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通过试点验收。

  本次验收通过标志着两河口试点项目,成为国内第一、二批建设项目试点工作中,首家通过国家档案局试点验收的项目。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在总结中肯定了两河口试点项目的建设成效,对在试点基础上开展应用推广和新技术探索提出希望。

  两河口试点项目通过科学的技术手段、合理的管理制度、严谨的项目实践,实现了大型基建项目质量验评电子文件全生命周期电子单轨制管理,形成的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可在工程竣工后直接移交归档,替代了传统纸质文件,满足“来源可靠、程序规范、要素合规”。试点成果的应用提升了工程档案业务水平,减少了时间成本,节省了管理费用,树立了科学管理、信息化管理理念,为同类工程提供了具有借鉴价值的信息化建设经验。

  有关业内专家表示,作为本次试点的技术支撑单位,长江设计集团凭借多年的信息技术积累与信息化项目实践经验,在本次试点工作技术论证、产品设计、开发、推广实施方面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构建了一套成熟的质量验评及数字档案一体化信息应用,为同类工程提供了具有借鉴价值的信息化建设经验。(王立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