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业执法人员今起新装亮相
2022-04-29 21:49: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9日电(胡曼、孔剑)29日,湖北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启动仪式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湖北省5000多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换上新装。

  着装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表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净化农资市场、开展长江十年禁捕等各项工作,都离不开一支农业执法铁军。

  吴祖云指出,执法人员此次统一着装要进一步展示新形象,提高新标准,开创新局面,做到执法有据,执法有序,执法有度,执法有情,为“三农”工作,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1年8月,湖北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2022年以来,湖北省5000多名农业执法人员先后开展了农资打假“绿剑行动”、渔政执法“亮剑行动”,累计办理案件3179件,挽回经济损失3414万元。

  据悉,本次换发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服装,系全国六大综合执法队伍统一样式最新款制服,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执法权威性。臂章盾牌内图案由五角星、三只麦穗和梯田组成,象征“农业、农村、农民”三位一体,整体表达“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理念。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农业执法人员今起新装亮相-新华网
29日,湖北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着装启动仪式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湖北省5000多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换上新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0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