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9

22:13:43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开设“云”上课堂

来源: 新华网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开设“云”上课堂

2022-04-29 22:13:43 来源:新华网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联合武汉市江夏区鸿华希望小学、杨桐小学近日将美育课堂从线下搬到了“云”端。这也是学院志愿服务队首次尝试线上教学活动。

  据学院团委书记郭明介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2016年以来,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每周三下午准时前往江夏区鸿华希望小学和杨桐小学,为孩子们带去美术、音乐、舞蹈等丰富的“美育”课程。

  据“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介绍,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志愿服务队每周一下午,会组织各门课程的授课队员,到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舞蹈教室等地开备课会议,确定教学主题和教案,一起上网搜集网课资料,学习观摩他人制作网课的教程,制作教学课件、教学视频,讨论注意事项等。

  随着线上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两所小学的老师也普遍反映,孩子们的表现越来越好。

  据悉,“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继2019年被授予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后,2021年被授予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还被列为湖北省志愿公益创造营培养对象,入选年度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特色案例。(江淼)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1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