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4/29

22:28:09

国网湖北电力“五一”前开展用电检查保障用电安全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湖北电力“五一”前开展用电检查保障用电安全

2022-04-29 22:28:09 来源:新华网

  28日,在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配电室内,经过一番细致检查后,国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A+8 电小二”服务团队队员李铭辉,对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的电气负责人开具用电检查通知书,并对进线电缆区段存在的外破风险提出运维建议。这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五一”节前开展用电检查、保障客户用电安全的一幕。

  据预测,“五一”期间,湖北全网日均用电量将达到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最大负荷将达到2670万千瓦,同比增长2.96%。

  为此,国网湖北电力详细制定“五一”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人员队伍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隐患、缺陷治理,开展重点线路、重点区段特巡及测温工作。同时,重点针对主网1000千伏南荆一线等特高压和跨区直流线路以及重要输电通道开展差异化运维,对168处施工、81处山火、209处异物风险隐患区段开展特巡监控,对247处“三跨”区段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处置到位。

  据悉,节日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将科学调度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控,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倪俊豪、李龙云、张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1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