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云”启动讲书人大赛
2022-04-30 15:18:06 来源: 新华网

  由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沿着长江读中国——读一本书·品一座城”讲书人大赛日前正式启动。活动旨在以书为媒,邀请讲书人分享长江故事、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内涵。

  本次大赛鼓励社会各界参与,设置线上一站式操作平台,还将配备教学专员和演讲教练,对选手参赛各环节进行指导和培训。

  主办方为参赛选手提供100种有关长江文明和长江沿线城市人文风貌等相关的电子版书籍。选手既可在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图书分享,也可另选图书分享长江文化或自己与长江沿线城市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长江沿线13家省级图书馆共同举办。“希望借此促进长江沿线公共图书馆品牌活动融合创新发展,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功能,传承长江优秀文化内涵。”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说。(记者喻珮)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长江沿线13座省级图书馆“云”启动讲书人大赛-新华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长江沿线13家省级图书馆共同举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