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者“五一”假期奋战重点建设项目
2022-05-01 10:34:28 来源: 新华网

  4月30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内的中建八局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二期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设备忙个不停,众多建设者在“五一”假期坚守岗位,紧张作业。

  中创新航项目是武汉市首个大型新能源汽车电池工程,总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包含两栋电池生产厂房、办公楼、来料车间、拆解车间、NMP库房、导热油及蒸汽锅炉房等16栋单体建筑。这一项目主要配套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等应用领域,是湖北省及武汉市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之一。

  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武汉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产能20GWh。作为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生产销售基地,这一项目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武汉。中创新航项目2022年规划产能280GWh,2025年规划产能500GWh。

  中建八局承建了中创新航一期1.1配套工程和二期施工总承包土建工程。项目经理吴浩介绍说,建设者自3月8日进场以来,项目团队抢晴天、战雨天,仅49天便高效完成了首层结构建设。同时,建设者还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如期完工。(连迅、李秋影)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建设者“五一”假期奋战重点建设项目-新华网
4月30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内的中建八局中创新航武汉项目二期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机械设备忙个不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