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1

16:47:46

武汉市青山区法院今年来帮劳动者讨回工资近150万元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青山区法院今年来帮劳动者讨回工资近150万元

2022-05-01 16:47:46 来源:新华网

  青山区法院工作人员研究执行案情。新华网发

  4月29日下午,武汉市青山区法院执行局快速执行团队负责人李小波、团队成员吴逊成功扣划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40万余元。至此,立案仅10天的两件劳动争议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法院高效维护了劳动者李某、熊某的合法权益。

  原来,从2006年开始,李某、熊某便在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2020年11月,由于原公司关门歇业,李某、熊某作为优先聘用人员进入合作公司武汉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2021年8月,二人函告武汉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要求解除劳动关系,并以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为由要求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二倍工资差额、加班工资等各项费用共计56万余元。后因双方协商不成,申请了仲裁。因公司一直未履行仲裁结果,2022年4月,二人向青山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青山区法院于4月19日立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青山区法院执行局为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繁简分流、分段集约”机制,将案件流转至快速执行团队办理。因案件执行涉及标的金额较大,为兼顾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企业正常经营发展,执行法官李小波第一时间与两公司取得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青山区法院工作人员研究执行案情。新华网发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法律宣传和督促下,立案第二天,武汉某冶金工程有限公司当即履行全部法律义务共计9万余元,但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表示因内部经营问题,无法立即履行。执行干警一边及时向李某、熊某实时通报执行进展,一边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了解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资金情况。4月21日,执行干警发现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在某银行账户上有大额存款。

  “贸然采取强制冻结、扣划措施,势必会对企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得赶紧跟企业进行沟通。”李小波说,本着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拨通了这家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电话,耐心与其沟通,详细释法明理,帮其算好经济账、法律账、人情账。此后,这家公司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并同意对账户进行扣划。4月29日,执行干警成功扣划武汉某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存款40万余元。

  据介绍,今年1-4月,武汉市青山区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执行涉劳动者权益保护案件30件,为劳动者执行到位工资等费用近150万元。(杨昊雨、杨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1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