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瞰!长江干线武安段航道河畅景美

2022年05月02日 11:06:14 | 来源:新华网

  眼下,草长莺飞,正是踏青好时节。在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Ⅴ标段老虎滩生态固滩,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岸边,生态护岸上绿草茵茵、鸟语花香;江中,生态固滩上一碧千里、沙鸥翔集,整治工程生态建设的效果初显。

  2018年10月,由长江航道局负责的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长江航道局系统地从建设理念、前期设计、施工管理、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生态建设,共建成生态护岸15.4公里,生态涵养区3处,生态固滩1.46平方公里,将204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荒滩”变成了“绿洲”。

  据悉,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已于2021年3月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该工程将武汉至安庆段航道最低维护水深提升到6米,吃水6米内的10000吨级江海船舶可常年直达武汉,形成了一条“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的“水上高速路”。(赵梦琪、刘宏、陈宇)

  图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牧鹅洲护滩带根部生态护岸工程。 新华网发

  图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刘家村生态护岸工程。 新华网发

  图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池湖港护滩带根部生态护岸工程。 新华网发

  图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张家洲洲头守护工程。 新华网发

  图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老虎滩生态固滩工程。 新华网发

  图为大批候鸟在工程水域栖息。 新华网发

  图为江豚在生态涵养区嬉戏。新华网发

  图为生态固滩上的鸟蛋。 新华网发

  图为长江干线武安段繁忙的航运。 新华网发

瞰!长江干线武安段航道河畅景美-新华网
在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Ⅴ标段老虎滩生态固滩,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