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鄂州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22年05月02日 11:27:2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鄂州花湖机场高速。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2日电(刘晓丽、王锦旗、汪安刚)5月1日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鄂州花湖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悉,鄂州机场高速公路全长13.042公里,起于鄂州花湖机场,经黄山后向西延伸,下穿武黄城际铁路、交武鄂高速,止于汀祖镇北侧,与武黄高速公路相接。全线桥梁12座(含互通区主线桥),设互通式立交2处、主线收费站1处、监控管理分中心及养护工区1处,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作为花湖机场连接全国高速公路网的重要通道,鄂州机场高速打造了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每隔70米安装车路协同的路网感知系统,运用5G、北斗定位等新技术,将智能化的地面系统信息与花湖机场的物流信息共享,为未来的快速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鄂州机场高速全线铺设智慧光纤系统,能够对整个道路进行全时全域全空的监测,设置了准自由流的收费系统,货车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设置车路协同系统,可以实现R3级的货车编队或者自动驾驶。

  机场高速通车运营后,机场打通“公空”联运最后一公里,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完善。今后,从鄂州花湖机场至武汉光谷仅需1小时车程。

  图为鄂州花湖机场高速。新华网发

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鄂州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新华网
5月1日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鄂州花湖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