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3

12:32:49

湖北西陵:“点穴式”辣味谈话压实“一把手”责任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西陵:“点穴式”辣味谈话压实“一把手”责任

2022-05-03 12:32:49 来源:新华网

  “你作为‘一把手’,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前期我们下发的‘一把手’五张清单,组织学习过没有?你们是怎么落实的?”

  一番辣味十足、毫不留情的“点穴式”谈话日前在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纪委监委展开,谈话对象是区某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

  为避免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一刀切”,增强谈话针对性、规范性和严肃性,西陵区纪委监委全面起底,梳理复盘了关于被谈话单位在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时所掌握的情况,在精心为谈话对象“画像”的基础上,编制个性化提纲,确保谈话过程既指出其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的差距,也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建议,真正让谈话瞄准“靶子”、说到点子。

  “虽然之前也设想了可能谈到的问题,还提前做了‘功课’、打了‘腹稿’,但点出的不少问题仍是没想到的,说明有些工作还是没有做到位。”被谈话的负责人感慨地说,在红脸出汗之余,也进一步看清了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西陵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陵区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制定《关于印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的通知》,用五张清单的方式形成“一把手”监督方法入门指南,清楚地注明由谁来监督、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切实提高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效能。

  “‘点穴式’谈话的目的,不仅仅在于‘面对面’谈心谈话、‘零距离’传导压力,更重要的是提供给‘一把手’们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具箱’,推动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西陵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忽子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