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5

13:21:20

湖北郧西:“五一”小长假催热“乡村游”

来源: 新华网

湖北郧西:“五一”小长假催热“乡村游”

2022-05-05 13:21:2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游客结伴而行感受山水之乐。新华网发 黄江平 摄

  “五一”期间,鄂陕边界的湖北郧西县沙沟村民宿园、冷水米基地、传统油榨坊、水磨坊等乡村景点受到游客青睐。十堰市游客张晓仙和家人一起驾车到沙沟感受山水灵秀,她说:“这里的田园风光很美,我们来到这里,融入大自然,身心得到了放松。”

  沙沟村以“农耕文旅休闲”为切入点,建设集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等于一体的3A级景区,成为鄂陕边界“网红村”。

  优美的田园风光,不仅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而且吸引当地群众投资创业。沙沟村常年在外地务工的吴华壹,前年回村,把自已的三层楼房改造成客栈。去年,他又扩大规模,发展农家乐。“我开了两家民宿客栈,在假期前房间就预定满额,加上餐饮收入,每天有一万多元收入。”吴华壹说。

  郧西县是“中国七夕文化之乡”,该县融合农业文明、传统村落、农村风俗等元素,把农村当景区建,发展乡村游、近效游、周边游,赋能乡村振兴。该县观音镇龙桥民俗村婚俗表演《十里红妆》,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特有的“七夕”婚俗文化,受到游客追捧。许多游客宁可多等几个小时,也要欣赏中国古代婚俗。

  据统计,“五一”期间,郧西县累计接待游客104.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4亿元。(邹景根)

  图为游客体验当主播。新华网发 黄江平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2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