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22年05月05日 16:23:08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商圈开展巡逻。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5日电(李晓笛、李宗吾)“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截至4日18时,全省110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3%,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1.7%,交通出行安全畅通,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及小长假期间,省公安厅多轮次部署调度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假期期间,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每日投入4.5万余名民(辅)警,针对节日治安特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共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29人、破案17起;破获毒品案件41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7人;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2人。

  为服务好群众节日出行,全省各地警方在各大景区共投入安保力量2.5万余人次,疏导交通堵点170余处,为游客提供服务1.2万余人次。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节日期间深夜出行、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载客超员等安全风险上升的情况,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云哨”、视频巡查、警车巡逻等方式,强化道路交通研判、及时派警和落地查控,大力治违停、查疲劳、纠低速,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图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假期不放松疫情防护工作,对涉外航班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和严格的管理要求。新华网发 张辕摄

  图为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女子快骑队员在路面疏导交通。新华网发 肖俊摄

  图为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在景区执勤。新华网发 贺林辉摄

  图为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交通大队在辖区国道查处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新华网发 尹佶摄

湖北:“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新华网
“五一”期间,湖北省110共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0.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2.3%,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1.7%,交通出行安全畅通,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