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6

15:00:33

湖北南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企业投资“码”力不断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企业投资“码”力不断

2022-05-06 15:00:33 来源:新华网

  5日,在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总投资过30亿元的“年产15万吨电池级磷酸铁锂项目”和“年产2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后处理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达产后,龙佰襄钛公司将在原年产值30亿元基础上,新增105亿元产值,综合年产值达到135亿元。

  近年来,湖北南漳县按照“123”工作思路,坚持加快发展与转型发展并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大抓招商、大抓项目,不断蓄积发展动能,壮大发展底盘,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新投资项目自2021年11月29日正式签约以来,南漳县迅速成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两个月内完成项目征地400亩。该县电力、通讯、文物、村镇等部门积极服务项目建设,倾心尽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国网南漳县供电公司克服困难,积极服务项目,将项目区内的杆塔进行迁改,共拆除13级杆塔,新建18级铁塔,跑出服务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新建的两个项目涉及两条内部道路,位于南漳县城南片区化工园内,道路全长1476.1米。今年4月25日,南漳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场施工。场平施工方集中人力、机械,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仅用时1个月,就高标准完成了项目区129万多方的场平挖填方任务。

  南漳县建投集团久通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张远红说,每天两台挖机11个人工,10-12小时进行施工,路基、路面工程计划7月中旬全部完工。该项目完成后能保障龙佰襄钛进行厂区规划建设。

  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2011年落户南漳,10年来,先后跻身襄阳市工业百强、税收百强和湖北省工业制造业企业百强行列。

  龙佰襄阳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靳三良说:“从土地平整到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得益于政府部门提供的保姆式服务。特别是在调处各种矛盾方面,只要企业遇到问题,服务专班就第一时间到场化解,为我们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南漳县委常委、副县长程建胜说,一季度,全县共签约项目29个,合同投资额201.67亿元;新增企业法人10个,开工项目13个,投产项目10个。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7.38亿元,同比增长2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高于襄阳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王成波、程思豪、张昊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2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