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 湖北一举报人获奖3万元
2022-05-06 20:4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连迅、李伟)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向一起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实名举报人兑现30000元举报奖励,这是迄今为止湖北兑现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3月4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接实名举报人举报,称2021年3月22日十堰市某公司发生一起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一名外包施工人员死亡,事故被瞒报。经过核查,这起生产安全事故的瞒报行为得到确认。根据湖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规定,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对举报人实行重奖,并依法对举报人做好保护。

  湖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规定,根据“合法举报、适当奖励、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对举报只要是属于工矿商贸等行业或者领域、以应急管理部门作为行政执法主体的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就对举报人依法实施奖励政策。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举报1次重大事故隐患或非法违法行为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举报人3000元至5000元奖励。

  据悉,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防止举报人受到被举报人的打击报复。对不愿提供自己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的匿名举报人,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尊重其意愿,但不进行奖励。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实名举报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 湖北一举报人获奖3万元-新华网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向一起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实名举报人兑现30000元举报奖励,这是迄今为止湖北兑现的单笔金额最大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