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6

17:32:41

国网湖北电力开展“防触电风险,护生命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湖北电力开展“防触电风险,护生命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06 17:32:41 来源:新华网

  “四五月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是同学们放风筝一定要远离电杆电线。”近日,在武汉江夏区乌龙泉小学的课堂上,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知识抢答等形式与孩子互动,并将“心肺复苏”演练搬上课堂,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安全课。

  随着外出踏青、野外垂钓的人越来越多,良好的电力安全意识就显得格外重要。4月以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防触电风险,护生命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一宣、三进、两报道”活动,在城区开展一次集中宣传,走进校园、鱼塘、村组开展用电知识宣讲,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用多种方式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当好安全用电的倡导者、建设者和守护者。

  在枣阳市吴店镇吉林渔具店,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枣阳市供电公司员工向购买渔具的钓鱼爱好者送出《致广大钓友的一封信》,宣传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同时,公司组织人员加强沿河线路巡查力度,深入各乡鱼塘、水库附近张贴“严禁在线下垂钓”的通知,对相关警示标语进行查漏补缺,及时制止高压线下垂钓行为。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孝感供电公司员工将钓鱼防触电的安全知识编唱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快板,通过各类渠道积极传播,让安全用电“声”入人心。

  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共集中设置“防触电风险,护生命安全”主题宣传点675个,派发宣传资料23万份,先后走进980所校园、1696家鱼塘渔具店、5405处村组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覆盖人数达44万人次。(陶苏源、程志明)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2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