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06

21:20:26

湖北武穴:奖惩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冲百强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武穴:奖惩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冲百强

2022-05-06 21:2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柯雄华、吴奕江、郭震)铲车、卡车、运土机来回穿梭……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武穴市田镇“两型”社会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工地依然热火朝天。宏源药业、鸿鑫化工、齐力合成革等重大项目工地上,现场服务项目建设的园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包保干部放弃假日休息,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

  据悉,这是武穴市创新干部管理方法,实行奖惩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最大限度推动增强园区承载力、发展力,加快打造循环经济千亿园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全市广大干部在加快冲刺全国百强县市的实践中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武穴市坚持“正面激励、反面约束”双向发力,先后出台《武穴市聚焦冲刺百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和《开展“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着力在项目一线、招商前线、攻坚火线“锤炼、考察、识别、培养、选任和监督干部”,形成了“干好干差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难干易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极大点燃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据悉,武穴市先后选用85名办事干练、善解难题的优秀干部作为项目建设协调员、营商环境护航员、信访事项调解员、疫情防控宣讲员、抗灾救灾冲锋员等,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主战场挂职锻炼,对其中表现突出的6名同志提拔重用,表现优秀的20名干部通报嘉奖,并及时纳入“将才库”;聚焦医药化工、新型建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分期分批举办专题培训班,每年点名调训100名左右重点岗位干部,持续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开展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从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选择“百名科(股)长”,实施全方位民主动态考评,对排名前10位的优先提拔重用。

  “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武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介绍,武穴以建设中组部干部考核基层综合观测点和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为契机,构建“五责一体”的干部考核体系,打造“设岗定责+负面清单+综合评价+公示反馈”考核链条,形成压力责任层层传导机制,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同时,武穴市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顽疾,不断提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从今年开始,武穴市在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股室(含二级单位、基层站所)负责人中开展“躺平式干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八有八不”,即有要求不落实、有职责不履行、有规矩不遵守、有制度不执行、有风险不防范、有诉求不回应、有问题不整改、有标准不严格等问题,让“躺平式干部”站起来、跑起来,真正激发基层干部干事的新动力。

  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者得实惠,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县乡换届以来,武穴市委对178名考核比较优秀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对12名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对5名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干部予以调整岗位,大大促进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武穴市委书记胡昊表示,武穴市将紧扣冲刺百强目标,旗帜鲜明选用一批猛将干将闯将,持续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坚决调整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武穴加快实现“冲刺全国百强县市、打造循环经济千亿园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目标积聚强大新动能。

  “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武穴各级干部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武穴市国内生产总值不变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黄冈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重回黄冈首位,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目前,武穴全市上下正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更大力度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园区、抓环境,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满堂红”。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