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大冶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31名优秀人才获表彰

2022年05月09日 11:48:34 | 来源:新华网

  5月7日,湖北大冶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31名优秀人才被表彰。新华网发 宋露露摄

  新华网武汉5月9日电(连迅、宋露露)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湖北大冶日前评出31名优秀人才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有贡献人才”,并予以表彰。

  据悉,本次受表彰人才涵盖大冶社会各行业。他们在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农村事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为大冶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能力。同时,这些受表彰人才也在建设大冶、发展大冶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释放,完成个人突破的快速推进。

  本次受表彰的张峰亮系大冶尖峰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近年来,尖峰水泥公司积极倡导并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是湖北省第一家实施脱硝、脱硫项目的水泥企业,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张峰亮是一名专家型管理人才,先后在国家级刊物《水泥技术》发表论文12篇,申请并通过实用型专利30余个,发明专利1个。近年张峰亮组织实施的企业大型技改项目20多个,投入资金4亿多元,为大冶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月7日,湖北大冶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31名优秀人才被表彰。新华网发 宋露露摄

  本次受表彰的彭肖肖系位于大冶市的湖北小红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近年来,彭肖肖带领团队成立了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运用双面打籽绣、双面异色异形打籽绣、巢针绣、双面盘金绣等4种全新的刺绣阵法,致力于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融入生活用品中。彭肖肖团队开发设计了刺绣围巾、帽子、眼罩、服装、枕头等40余款产品,涵盖婚庆、幼教、旅游等行业领域,其众多刺绣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代表湖北参加多个国际、国家级展览活动。彭肖肖还举办社区/校园刺绣培训班,培养刺绣学徒20余人、专业绣娘30余名,受益职工群众600余人。彭肖肖通过在网络发布刺绣传承教学视频,受益刺绣爱好者近20余万,为传统文化传播和增加群众收入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受表彰的张友才是大冶市还地桥镇马石村老党员,系马石村“爱心中转站”负责人。张友才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3年以来累计自费投入近30万元,打造村“爱心中转站”,还勉励自己3个儿子继续从事这项事业。张友才长期组织志愿服务人员照料附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贫困家庭,积极开展民事调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好人事迹宣讲等活动,以此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据统计,自2013年至今,张友才共化解农村家庭矛盾纠纷1000余人次。

  “惜才、爱才、懂才,进而引才、用才、留才。”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说,当前大冶市对于人才的渴望和珍惜,要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大冶市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广泛集聚天下英才来大冶创新、创业、创造,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支撑。

湖北大冶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31名优秀人才获表彰-新华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湖北大冶日前评出31名优秀人才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有贡献人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3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