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0

20:37:11

湖北西陵:“跨界”培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西陵:“跨界”培训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2022-05-10 20:37:11 来源:新华网

  图为9日,宜昌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潇在培训结束后,与西陵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为主动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新挑战,9日,湖北宜昌市西陵区纪委监委邀请宜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潇,为全区50余名基层纪检干部专题讲授《强化互联网思维 提升媒介素养》,并在现场进行交流互动。

  “YYDS”“绝绝子”“皮一下”……一连串的网络热词出现在培训课堂上。“纷繁的基层工作,使自己接触的新事物、学习的新知识少了,久而久之思维容易固化。像今天这样的‘跨界’培训干货满满,对于我们今后的纪检宣传和信息发布有很大帮助。”西坝街道纪工委书记李玉琳说。

  面对年轻干部约占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三分之一的现状,近年来,西陵区纪委监委将全员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定制年轻干部成长“青蓝工程”,通过实战实训“一线”学、调训干部述学、班子成员领学、青年干部讲学、学习小组研学,全面培养能说、会写、善办案的业务骨干力量。目前,已累计举办“青蓝讲堂”12场次,15名委班子成员、机关业务骨干、专家学者先后走上讲台,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分享自身经历与心得体悟。

  “只有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年轻干部才能不断成长。我们将根据工作经历和个人特点,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带领青年干部进入成长‘快车道’,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西陵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忽子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