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0

20:53:53

“知道你们是从武汉来的,我们都很安心”

来源: 新华网

“知道你们是从武汉来的,我们都很安心”

2022-05-10 20:53:53 来源:新华网

  近日,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18名队员陆续收到患者手写的感谢信,有的小朋友在出院前还特意找“大白”阿姨拥抱告别。

  “感谢你们舍生忘死来救我们,知道你们是从武汉来的,我们都很安心,上海人们永远都会记得你们。”9日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即将出院的汪大爷,对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护士黄静说。

  汪大爷年龄70岁,刚住院时很焦躁。有一天凌晨,黄静见他一直咳嗽,上前去问才知道他嗓子不舒服。测量汪大爷体温后发现高达39.6℃,黄静便立即向医生汇报,密切监测汪大爷体温,同时进行口服药治疗。

  汪大爷的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在方舱住了半个月,好几个病友核酸检测阴性出院,他心理负担很大。黄静说,因为她是产科护士,可能做事比较细心,注意到后便开始安慰和疏导汪大爷,每次交接班同事们都会主动去看他。

  “今天要出院,他突然给了我一封手写感谢信,还邀请我们以后到上海一定去他家里吃饭。”黄静说,收到感谢信时很感动,虽然很辛苦,但是被病人们需要和温暖着,自己也感到很幸福。

  医疗队几乎每位成员都收到过方舱患者的感谢信。61岁的张阿姨对护士长刘平写道,“感谢你对我的照顾,看我腿脚不方便,经常帮我打水送饭,亲自送到我床边,看到你们细心忙碌地照顾着每一位患者,不仅使我们康复,也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信心。”(田火霞、赵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