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同心守“沪”|赵华玲:我们将在方舱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护士节

2022年05月11日 12:05:1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刘生辉、程小婷)4月6日,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医疗队护士赵华玲日前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2022年护士节即将到来,她们准备在方舱里和患者共同度过这个特别的护士节。

  赵华玲介绍,此次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的队员都是自发报名参与援沪的,一共18人,其中3人是医生,15人是护士。有两名护士是“00后”小姑娘,没有经历过2020年武汉疫情的防控工作。“她们年龄比较小,刚进舱时,我们会给她们做一些心理疏导。”赵华玲说,他们在排班时会通过年龄段进行分配,通过传帮带,两个小姑娘很快就适应了方舱里面的工作环境。

  赵华玲所在的方舱,收治的患者大多是轻症。“有些患者心理压力比较大,我们在给他们做好护理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她们心理方面的问题。”赵华玲说。

  目前,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的队员们入舱已经三十多天了。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护士节,赵华玲表示,她和同事们为方舱里的患者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和互动环节,“我们准备在方舱里和患者一起度过今年的护士节,这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同心守“沪”|赵华玲:我们将在方舱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护士节-新华网
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医疗队护士赵华玲日前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她们准备在方舱里和患者共同度过2022年的护士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