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1

11:21:47

长江海事部门全面开展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 新华网

长江海事部门全面开展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

2022-05-11 11:21:47 来源:新华网

  黄石海事局鄂州海事处北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近日在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码头,对停靠在码头的“皖强盛xx”轮开展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

  据了解,长江海事局自5月1日起,在长江干线全面开展为期6个月的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旨在扎实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减少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发生,保障船舶运输和航行安全。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船长20米及以上、3000总吨以下的中国籍国内航行船舶。

  专项检查活动前,长江海事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通过案例评议、业务学习、现场交流等形式对《国内航行船舶载重线及货物装载专项检查表》和《船舶载重线及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指南》等业务知识开展深入学习,进一步熟悉船舶水密、风雨密结构和装置要求以及货物装载的规定要求,统一执法尺度和标准。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船舶载重线标志是否永久地、明显地勘划在船中两舷,并清晰可见,核查适用技术法规是否准确,载重线证书记载项是否正确;船舶水密、风雨密结构、舱口的结构布置和装置、船舶载货物种类、装载量以及货物积载和系固安全操作是否符合要求。

  目前,长江海事局所属198个海巡执法大队已在长江干线全面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活动。(王沁沁、曾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3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