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银企战略合作 工商银行200亿元融资支持湖北宏泰集团发展

2022年05月12日 10:20:17 | 来源:新华网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10日与湖北宏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宏泰集团发展提供200亿元融资支持。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12日电(连迅、李斯)湖北宏泰集团10日与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向湖北宏泰集团发展提供200亿元融资支持,双方将在综合金融、跨境业务以及债券发行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银企发展共赢。

  今年1月挂牌成立的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由原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公司等多家金融类、要素类企业以及相关企业股权整合组建。新的宏泰集团是以综合金融服务、要素市场建设、政策金融保障、资本运营为主业的省属唯一金融服务类国有企业,肩负着打造省级金控平台、壮大湖北现代金融产业重任。

  湖北宏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说,今年以来,宏泰集团紧紧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属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做强综合金融服务、要素市场建设、政策金融保障、资本市场运作等四大主业,切实扛起做强做优做大省属金融平台的责任。目前集团改革发展工作正稳步推进,经营工作总体保持向好态势。宏泰集团发展需要广泛汇聚更多力量,需要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也希望与金融机构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伟表示,湖北宏泰集团拥有省内知名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拥有行业内领先的政策金融机构以及中碳登、碳交中心等具有远大前景的要素市场体系,集团发展未来可期。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作为携手共进的新起点,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逐项抓好协议项目的对接落地,努力为宏泰集团改革发展注入更强的“工行力量”,共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企战略合作 工商银行200亿元融资支持湖北宏泰集团发展-新华网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将向湖北宏泰集团发展提供200亿元融资支持,双方将在综合金融、跨境业务以及债券发行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银企发展共赢。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4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