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2

15:27:54

湖北老河口:金银花开摘“金银” 助农增收好门路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老河口:金银花开摘“金银” 助农增收好门路

2022-05-12 15:27:5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村民采摘金银花

  孟夏之初,金银花进入采摘旺季。10日不到6点,湖北老河口市薛集镇马岗村田间地头便开始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一朵朵含苞待放的金银花被村民迅速摘到挂在腰间的袋子里。

  “我今年60多岁了,出去打工不方便,在家里,有事了做点家务活,没事了来帮忙摘点金银花,一天能摘个大几十块。”马岗村村民薛爱莲说。

  “现在我们每天的用工有五六千人次,平均每人每天可采40斤,收入能达到100多元。”老河口市助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喜虎说。

  潘喜虎,是一名复员军人,在外打过工,回家养过鱼。2020年6月,开始种植金银花,不仅收购、销售其他村民种植的金银花,还帮助推广应用花木、苗木种植技术,成了致富带头人。

  “我们采取‘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发展金银花种植,目前在全镇已经有3000多亩地,今年的鲜花产量预计能达到150万斤,主要销往山东、河南等地,预计销售额可以超过1500万元。”潘喜虎说。

  马岗村党支部书记张新号说:“助康合作社流转了我们村80多亩地,前4年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17000元,第5年金银花进入盛花期后,每年收入可以达到11万元。这些钱,我们用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和‘三留守’人员的生活改善上,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李闻、张子纬)

  图为马岗村村民在采摘金银花

  图为合作社工作人员对金银花进行烘干加工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