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2

19:36:17

湖北枣阳:油桃成果农增收“金果果”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枣阳:油桃成果农增收“金果果”

2022-05-12 19:36:17 来源:新华网

  12日,在“中国桃之乡”湖北枣阳平林镇四井岗优质油桃生产基地,漫山遍野的桃树被成熟的油桃压弯了“腰”。

  一大早,望着红彤彤的“金果果”,北棚村四组果农何永红说:“今年产量比去年略高些,价钱还不错,我要起早采摘,抢鲜卖个好价钱。”

  平林镇宋集村油桃种植面积近6000亩,桃产业已成为该村果农增收致富主导产业。正在销售点忙碌的村党支部书记程远涛说,近年来,通过不断改良品种,平林油桃已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油桃从5月11日开始陆续上市。

  “第一我们要适时采摘,不同品种采摘期不一样,适宜期,我们一定要抢晴起早采摘,这样才能保证桃果的新鲜度;第二是分级采摘,按照市场销售标准,严格分级分批进行采摘,这样才能保证果农的最大利益……”枣阳市农技推广中心专家许明介绍,枣阳油桃上市早,口感好,品相美,很受市场欢迎。为促进枣阳桃产业提档升级,枣阳农业部门成立了专家工作站,在搞好新品种繁育的同时,加大新技术推广力度,适时邀请省内外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到枣阳对果树产业进行指导引领,每年组织基层农机推广人员进行新技术培训。

  柳一东是枣阳平林本地桃子经销商,在宋集村油桃销售点,她忙着指挥桃农分拣、装箱、套袋、装车。她说:“平林镇种桃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桃子品质好,每年油桃成熟季节,都有很多外地水果经销商来销售桃子。我们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信息,及时把枣阳的桃子销到全国各地,甚至还销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让桃农有更好的收益。”(李晓军、黄正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