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拟对文旅行业新增授信237亿元

2022年05月12日 22:26:56 |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内,湖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拟对文旅行业新增授信237亿元,精准发力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这是记者从11日举行的湖北省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当天的对接会议上,20多名湖北文旅企业代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交流、融资签约。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工行湖北省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等金融机构与湖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意向授信120亿元。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宜昌三峡人家旅游景区。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林建华介绍,人行武汉分行、湖北省文旅厅近日发布《金融支持湖北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方案》,保障文旅行业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

  行动方案提出,对受疫情影响的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合理地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展期和续贷安排,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三类文化旅游领域从业人员,金融机构要及时优化信贷政策,灵活采取延后还款时间等方式予以支持。(记者喻珮)

湖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拟对文旅行业新增授信237亿元-新华网
这是记者从11日举行的湖北省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会议上了解到的。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