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3

20:26:31

湖北松滋:聚力教育“双优化” 5000名家长进百校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松滋:聚力教育“双优化” 5000名家长进百校

2022-05-13 20:26:31 来源:新华网

  图为松滋市学生家长代表讲授《家庭教育促进法》

  截至5月12日,从2月18日启动的湖北荆州松滋市教育系统“双优化”行动,已有5158名家长和名师德师风监督员进入100余所学校参与“进课堂、进食堂、进讲堂”。至此,荆州推进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家长进三堂”的家校共育常态化建设成果。

  松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启平介绍,自荆州推进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市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推进“家长进课堂、进食堂、进讲堂”全覆盖,5158名家长和名师德师风监督员走进全市100余所各级各类学校,“双优化”带来的可喜变化,正在发生。

  松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督学周严华介绍,家长进课堂,不是简单的观摩听课,而是真正融入教育教学。在城区中小学,家长和老师不仅同堂监考,家长还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刺绣、跆拳道、京剧等22门校本课程的课堂。农村中学周末留守儿童缺乏监管,家长们还自发走进课堂,轮流当周末自习监管员。

  周严华说,此前学校食堂“众口难调”,成为忽视食堂服务质量的借口。现在,家长进食堂,倒逼各学校扎实提升食堂服务质量。家长进食堂,“看环境,看流程,看台账,尝味道”,三看一尝,家长放心。4月25日,昌荣小学255名家长走进食堂,人人都说好。

  “坚守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学校越来越开放,家长、学生越来越开心”。松滋市副市长谢春雨表示,松滋将进一步探索“家长进三堂”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做实做优家校共育新篇章,为持续推动教育“双优化”做出更大努力。(宋娇萱)

  图为学生家长讲授儿童疾病预防及急救知识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