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3

20:41:07

湖北当阳:纪委驻点监督挂牌督办打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环节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纪委驻点监督挂牌督办打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环节

2022-05-13 20:41:07 来源:新华网

  湖北当阳市纪委监委驻点监督工作组近日列席当阳市建投集团党委会,详细听取方舱医院项目规划、功能布局等专题汇报。此前,工作组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抽查规划设计、资金保障、场地清障等基层数据,督促立行立改,确保了项目在一个月内按要求交付使用。

  3月以来,湖北省当阳市纪委监委启动驻点监督挂牌督办工作机制。以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领衔带队、纪检干部合成编组、各单位(企业)支部纪检委员全面参与方式,当阳市建立了7个前线工作组,对事关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全流程的10个单位(企业)实施驻点监督。同时,工作组通过 “共性+个性”的监督方式,督促单位和个人找准症结、打通关节、提升效率,确保重大(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截至目前,7个前线工作组共列席驻点单位(企业)党组(党委)会议10次、听取专题汇报14次、项目现场走访61次、建立健全监督档案10个。工作组共完成开门办公、陪同图审、跟车监督、资金追踪、模拟执法、旁听询价、服务问效等个性化监督40次,发现问题1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当阳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前线工作组日常监督中发现的‘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实施挂牌督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对挂牌督办后仍“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将根据《当阳市正风肃纪预问责提醒工作办法)》《当阳市领导干部“停职专抓”实施办法(试行)》,提请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处理,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程序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秦宇聪、李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