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3

20:46:43

枣阳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障夏收供电

来源: 新华网

枣阳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保障夏收供电

2022-05-13 20:46:43 来源:新华网

  12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枣阳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叶太联一线开展带电作业,为太平镇水垱2#台区熔断器上引线带电接火,及时满足当地夏收生产用电需求。

  秉承“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枣阳市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根据作业内容、地点制定详细有效的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带电作业现场勘察制度,认真做好设备隐患和危险点的分析预控,确保风险辨识分析到位,控制措施到位,保障带电作业安全。

  在作业现场,身穿屏蔽服的作业人员操作绝缘斗臂车上升到作业位置,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作业有条不紊地对线路和带电设备进行绝缘遮蔽、裁截导线、剥绝缘皮、压接引线等工作。安全督查人员现场对带电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安规和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全面监督检查,促进带电作业行为规范化,实现作业过程的可控、能控和在控。整个作业过程杆上杆下人员配合紧密、有条不紊、安全高效。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的工作,带电工作顺利完成,没有对沿线客户造成任何供电影响,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

  据悉,今年以来,枣阳市供电公司共开展带电作业258次,减少停电时间670.8小时。(王登峰、周为真)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