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3日 21:21:44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现场。新华网发 刘悦恒 摄

  新华网武汉5月13日电(陈剑、吕映雪、雷雨露、刘悦恒)12日,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主办。

  活动围绕“贯彻网络安全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主题,邀请网络安全主管部门领导、行业权威专家进行交流分享,多家市直部门及重点企事业网络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湖北分中心主任王品明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网络安全综合案例讲解了全市网络安全态势情况。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刘迎曦介绍了“武汉云”的背景和建设情况,从聚焦业务合规上云、促进武汉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潘宣辰围绕移动应用生态治理、移动互联网生态变革、应用生态治理难点与建设思路等方面,讲述了目前移动互联网治理的创新举措。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全国首个面向广大互联网移动开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免费、专业服务检测的平台——“武汉移动安全应用公益检测平台”。该平台由武汉市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武汉安天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支撑、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云计算支持。开发者可通过此平台检测出应用的合规性及安全风险,并获取第三方整改建议。

  图为“武汉移动安全应用公益检测平台”正式上线。新华网发 刘悦恒 摄

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新华网
12日,武汉市网络安全公益行“武汉云”大讲堂暨市直机关大讲堂活动在武汉云数字经济总部区成功举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4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