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红巷讲党史”主题文艺宣讲“5·18”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2-05-14 18:15:46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发

  为凝聚博物馆红色力量,“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5月13日,“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5·18”专场颁奖暨“五进”启动仪式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指导,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武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委、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共同主办。

  “我在红巷讲党史”是武汉革命博物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策划的品牌宣讲活动。自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获得各界踊跃投稿,经过征集、筛选、专家评审、培训打磨等多个环节,20项作品从近百项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

  这些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融音乐、诗词、影视、舞台剧等多种文艺手段,突破常规宣讲方式,聚焦新时代风采,让理想“燃”了起来、让形态“活”了起来,具有深刻的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

  当日,“我在红巷讲党史”文艺宣讲“五进”活动正式启动,这些优秀作品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乡村,让红色文化落地生根。据了解,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为武汉市民献上可观性强、教育意义深、辨识度高、参与度广、影响力大的文化盛宴。(赵思雨、赵延奇)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我在红巷讲党史”主题文艺宣讲“5·18”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新华网
5月13日,“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5·18”专场颁奖暨“五进”启动仪式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5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