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百年武汉老建筑》作品捐赠仪式在建筑博物馆举行

2022年05月16日 19:51:34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陈剑、胡述敏)16日,《百年武汉老建筑》系列作品捐赠仪式在建筑博物馆举行。此次捐赠的系列油画作品一共46幅,由武汉艺术家贾恒近年创作。

  活动现场,建筑博物馆向贾恒颁发捐赠证书。建筑博物馆馆长连红说,此次捐赠的作品对建筑博物馆而言,在建筑模型、多媒体展示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再现了武汉近百年的历史印象,让市民在建筑博物馆能够通过不同视角、不同形式,全方位地欣赏和了解荆楚历史老建筑,进而唤醒市民对这些建筑的珍视、尊重和热爱。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我挑选了46幅画捐赠,希望能通过这个小窗口让市民换种方式品读武汉老建筑的风貌神韵、探索其前世今生的故事。”贾恒介绍捐赠初衷时表示。

  据了解,建筑博物馆是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大型行业博物馆。建筑博物馆自2020年8月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参观观众近50万人次,先后获评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为建筑博物馆向贾恒颁发捐赠证书。新华网发

  图为观众参观作品。新华网发

  图为建筑博物馆展出的《百年武汉老建筑》系列作品。新华网发

《百年武汉老建筑》作品捐赠仪式在建筑博物馆举行-新华网
16日,《百年武汉老建筑》系列作品捐赠仪式在建筑博物馆举行。此次捐赠的系列油画作品一共46幅,由武汉艺术家贾恒近年创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5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