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6

21:45:56

武汉蔡甸:烟头换绿植 倡文明新风

来源: 新华网

武汉蔡甸:烟头换绿植 倡文明新风

2022-05-16 21:45:56 来源:新华网

  图为市民参与“文明兑换日”活动

  近日,“烟头换绿植 蔡甸更美丽”活动在蔡甸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兑换点开展。

  在蔡甸玉贤街道“烟头换绿植”兑换点,志愿者们按烟头数量为市民兑换新鲜绿植,并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烟草对身体的危害。

  玉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共换取烟头1594个,这些烟头将集中清运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出现二次污染。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联合多个部门定期开展烟头兑换活动,并扩大环境保护宣传面,营造“全民响应、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只要捡拾50个烟头,就可兑换一包口罩。”在蔡甸街道五层街社区福晟滨江国际小区烟头兑换现场,居民踊跃参与兑换活动,捡拾烟头,兑换口罩。

  五层街社区党委书记钟瑛说:“今天开展‘武汉以我为荣’实践活动,邀请居民参与烟头换物,让大家共同参与环境维护。以后我们也会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每个居民都能够主动担负起守护家园的责任。”

  在中法同济社区“烟头不落地,社区更美丽”主题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美好公益社工和垃圾分类工作小组人员一同带领居民在小区内捡拾烟头。

  社区居民张女士说,通过社区的宣传引导,现在孩子在户外看到地上的纸片、瓶子、塑料袋等垃圾,也会自觉地捡起来放进垃圾桶。

  中法同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捡烟头”也能捡起城市文明,引导大家养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习惯。

  “20个烟头可以兑换一盆绿植,50个烟头换一盆花卉,名额有限,欲换从速。”在运铎公园兑换点现场,志愿者的吆喝声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参与。

  活动开展2小时,便收集烟头3000余个,发放绿植60余盆,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蔡甸区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许勇介绍,下一步将加大控烟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鼓励市民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其中,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方军)

  图为市民参与“文明兑换日”活动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5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