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走进湖北潜江拖船埠看红色老街新貌

2022年05月18日 10:37:06 |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新华网 李晓笛 摄

  新华网武汉5月18日电(张潘)19日,新华云直播将走进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感受革命老区新变化,挖掘红色老街新故事。

  拖船埠村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四面环水、地势独特,素称“鱼米之乡”。因古时是沙市到汉口水运必经之地,商贾众多,贸易繁荣,每到冬季有许多船只在此上岸,维修保养,故得名拖船埠。

  拖船埠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这里诞生了潜江革命史上第一批共产党员、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所列宁小学、第一个沔西区苏维埃政府、第一个潜江县苏维埃政府、第一个中共潜江县委、第一支正规军工农革命第五军等“八个第一”,贺龙、钱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战斗过,331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

  如今的拖船埠,已发生蝶变,餐饮、民宿、商铺、作坊、采摘等多种商业业态蓬勃兴起,带动当地村民收入成倍增长。2022年,拖船埠被中组部选定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2021年,拖船埠被湖北省委组织部选定为全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

  直播活动将走进拖船埠烈士广场、24烈士纪念亭、红五军军部旧址等地,追寻红色历史文化,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同时,本次直播也将探访拖船埠的蔬菜大棚、农家乐,体验村民的新生活。在游客接待中心,主播将为您介绍拖船埠的特色文创产品。直播过程中还将通过无人机镜头,呈现拖船埠初夏时节的田园风光。

  直播活动将在19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届时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湖北频道将同步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关注直播参与互动。

  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新华网 李晓笛 摄

  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新华网 张潘 摄

走进湖北潜江拖船埠看红色老街新貌-新华网
19日,新华云直播将走进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拖船埠村,感受革命老区新变化,挖掘红色老街新故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5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