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2022年05月18日 15:30:1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8日电(余凌云、孟立、王凯)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17日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滠口物流基地首发。列车装载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原料,经由武汉吴家山中心站报关后,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火车站,湖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贸易通道得到进一步扩充。

  图为5月17日10时整,首趟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发车。新华网发 刘卫兵摄

  据了解,近年来,武铁依托长江中游区位优势,拓展公铁水等多式联运项目,延伸国际班列服务触角,主动融入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助力湖北加快构建国际贸易和物流通道系统。

  “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陆路运输比传统海运方式可节约一半以上运输时间,较大程度地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武铁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熊建说,武铁物流公司在武汉海关、汉欧公司等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发挥滠口物流基地站场仓储、装卸能力优势,为武汉、鄂州、黄石等地出口老挝的货运产品量身设计方案。结合中老铁路准点准时、货损低、运输时间省的优势,为出口型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铁路运输服务,实现了湖北货物经由中老铁路出口的新突破。(完)

  图为5月17日10时整,首趟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在武铁滠口物流基地发车。新华网发 王世炜摄

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首发-新华网
中老铁路(武汉—琅勃拉邦)国际货运列车17日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滠口物流基地首发。列车装载1650吨硫酸铵等化肥原料,经由武汉吴家山中心站报关……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5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