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8

09:20:47

武汉客厅仰韶文化展,引来大批鉴宝专家关注

来源: 长江云

武汉客厅仰韶文化展,引来大批鉴宝专家关注

2022-05-18 09:20:47 来源:长江云

  5月14日,恰逢“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武汉客厅与湖北省古玩和艺术品商会联合举办的“华夏瑰宝·古陶神韵”仰韶文化展,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新华社湖北分社原副社长谢邦民、湖北省文物总店原副总姚建学、湖北省古玩和艺术品商会书记兼执行会长杨志军、湖北电视台原新闻中心主任徐立新等20多位业内鉴宝专家、古陶收藏家齐聚武汉客厅古玩城,共赏华夏瑰宝——仰韶文化彩陶的神韵,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华夏文明史。

  策展人之一、武汉客厅日月堂艺术馆馆长许强介绍,此次仰韶文化展展出的50余件珍贵彩陶,是从全市1000多件仰韶文化彩陶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展品有:距今7000年的“人头壶”、西汉时期的灰陶貘、马家窑的蛇头罐、人面罐,以及代表楚文化的彩陶方壶,代表楼兰文化的狮、耗牛、鲑鱼罐,鸡型碗、彩绘罐等,都是非常珍贵的文物。

  与会鉴宝专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极高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仰韶遗址发掘以来近百年的考古发现和多学科研究充分印证中华文明五千年并非虚言;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就要追根溯源,并希望武汉客厅的这个展览能够引领观众将目光投向仰韶文化,因为它是点燃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第一道曙光。

  西汉时期 | 灰陶貘

  马家窑 | 人头壶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6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