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中部赛区)启动

2022年05月18日 21:43:53 | 来源:新华网

  5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中部赛区)在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举行,大赛旨在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表示,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华中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整合资源,建立起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创新创业交流融合的平台,为企业发现价值、融资对接、行业交流、产学研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助推校友事业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执行会长、帝尔激光董事长李志刚表示,在建校70周年之际,举办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十分有意义。

  据悉,大赛自2021年10月28日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受到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洪山区政府以推动区校产学研、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人才文化“四个一体化”为重点,以优秀项目落户洪山区为目标,全程参与赛事期间的相关活动。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历时5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报名项目327个,其中中部赛区共征集到来自武汉、长沙、合肥、郑州、南昌、洛阳等地110个项目,占总项目数的三分之一。项目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创意组三个组别,由来自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健康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校友团队同台竞技。

  中部赛区首场初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评委集中线下评审,从创新纬度、团队纬度、商业纬度、社会价值4个方面进行打分,从110个项目中选出48个复赛名额。(陈晶、徐佳宁)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中部赛区)启动-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