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9

15:31:45

湖北荆州:纪委干部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护航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荆州:纪委干部到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护航

2022-05-19 15:31:45 来源:新华网

  图为菱角湖管理区纪委工作人员走访金盛源瓜果蔬菜合作社

  “我反映的问题不到一周都解决好啦,纪委干部说话算数,监督履职也很给力。”近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纪委书记张荣华,接到金台社区一队金盛源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常柏打来的致谢电话。

  今年以来,菱角湖管理区纪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重点整治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不到场、不到位、不作为,防止少数基层干部借乡村振兴项目上马之机“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生。

  金盛源瓜蔬合作社是今年管理区乡村振兴开工建设试点项目之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管理区纪委就对经发办、乡村振兴办、农业科技等部门帮助合作社做好项目申报、审批、土地流转、占地选址、技术辅导、市场营销等前期工作进行了督促。

  前不久,张荣华与工作人员再次到合作社回访调研,征求意见。“如果今后生产经营碰到问题需要我们出面解决的,请及时与我联系。”临走时,张荣华将自己的手机和办公电话留给了艾常柏。

  过了几天,艾常柏购买了喷灌设施,水电不配套,跑了几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生产经营受阻,他急忙给管理区纪委打电话。

  张荣华接到艾常柏的求助电话之后,迅速与国家电网、水务集团经发办对接,规划施工方案,协调沟通以督促改,要求确保金盛源瓜蔬合作社生产用水用电。

  接到问题整改清单后的主体责任单位立即组织人力、物资,挖窝立杆、铺设管网。管理区纪委也将监督职能由办公室转向施工现场,每天派员对施工单位就质量标准、时限效果、工作作风等跟踪重点监督。在纪委的监督之下,施工方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化业扩报装流程,保证时间节点和工艺质量,仅用4天半就将金盛源瓜蔬合作社的水电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施工方还帮合作社精打细算节约成本预算开支4500元。

  据了解,菱角湖管理区今年开工建设的6个乡村振兴项目,管理区纪委采取以点带面、跟办督办的措施,努力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已下发问题整改清单4份,落实整改问题4个,约谈1人,批评教育2人,纪律处分1人,有力有效地推进了乡村振兴项目健康发展。(娄绪海、刘文华)

  图为菱角湖管理区纪委工作人员到合作社回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6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