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9

15:35:05

湖北西陵立体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西陵立体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05-19 15:35:05 来源:新华网

  图为18日,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办公室对病历书写规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18日,湖北宜昌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各科室的病历书写规范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其检查结果将直接与绩效挂钩。这是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惩防并举,强化综合治理,助推“清廉医院”建设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西陵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卫健系统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聚焦医院关键岗位、重要环节,立体式强化监督制约、强化风险管控、落实廉洁责任,提高廉洁风险防控能力,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据悉,西陵区卫健局在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统一标准化的医德医风展示阵地,设置名医清廉格言图、“九不准”廉洁承诺公示墙、行业先锋群像榜、“清廉医院”创建纪实录等宣传内容,让医院内劲吹“廉洁风”。

  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梳理岗位风险点,建立完善岗位风险防范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监督制约流程。同时,结合全面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开展公众就医满意度测评,严控住院、门诊均次费用,坚持以“宽、简、便”原则服务诊疗群众。

  “医院诊疗服务关乎民生民情。我们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就是要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幸福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西陵区卫健局负责人说。

  下一步,西陵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持续开展重点问题整治,将过度医疗、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和现象纳入医疗机构纪检工作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忽子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6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