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9

16:52:16

引领湖北文旅新业态!黄石东方山东昌阁打造华中首个沉浸式互动景区

来源: 荆楚网

引领湖北文旅新业态!黄石东方山东昌阁打造华中首个沉浸式互动景区

2022-05-19 16:52:16 来源:荆楚网

  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感受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说起中华文化,不得不提留下过浓墨重彩的唐朝文化,盛唐文化辉煌灿烂,独树一帜,创造了中华文化历史上的一个黄金时期,为后世留下了熠如繁星的宝贵文化财富。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回唐朝”的穿越梦。

  近年来,沉浸式业态成为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新风口,以其独特的感官体验而深受游客青睐。在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鼓励沉浸式体验与公共空间、旅游景区相结合,打造新场景。

  致力于重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盛世场景的黄石东方山东昌阁沉浸式项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该项目坐落国家AAAA级风景区黄石东方山,总投资0.8亿元,由湖北文旅集团黄石公司和武汉风飞来科技联合打造并运营。项目选取“唐风仙侠世界”为主题背景,将场景分隔为“凡间”“仙界”两大部分。“凡间”再现了繁华的唐朝民间坊市,而“仙界”呈现了虚幻飘渺的灵空之境。

  身着古装现场与NPC(真人扮演的服务型角色)互动寻宝、观赏唐朝乐舞表演……今年“五一”期间,项目开门试营业,短短几天时间吸引了近1.6万人次打卡游玩,人气鼎旺,成为湖北旅游新晋网红。

  踏入东昌阁的那一刻,宛如穿越至1300年前的唐朝。行走其中,游客可直接与演员对戏、互动。此外,酒馆、药铺、镖局等唐风建筑,投壶、射箭、练字、围棋等娱乐活动应有尽有。在这里,游客可挑选喜欢的角色,随着剧本的推进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唐生活”。

  “之前总说梦回唐朝,没想到在这里可以亲临般触摸历史,这种沉浸式体验真的太棒了。”与家人一起前来的“00后”李婷被这高度还原的人物及唐代街区场景所震撼,不停地拍照。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期计划打造并运营1-3层,舞台美术搭建完成后室内面积近12000平方米,试运营阶段开放近5000平方米,涵盖了皇家别院、许愿树、霓裳阁等33个特色剧情场景。东昌阁二、三层陆续开放后,游客将可以根据喜好装扮自己,根据线索完成任务,体验“现实版剧本杀”。

  “东昌阁大型沉浸式互动演艺项目是该企业呼应国家对文旅体验式升级的方向,结合当下大众的休闲娱乐热点、消费及社交习惯,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结合前沿科技手段,创新打造的旅游体验新场景,旨在打造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文化性、娱乐性和传播性的文化IP。”湖北文旅集团黄石公司董事长陈志波介绍,与传统唐文化旅游景区相比,东昌阁沉浸式项目有四大创新。让旅游成为一种现场交互的沉浸式、穿越式体验;以“用户生成内容”的方式,使游客成为旅游脚本的创造者;高参与度模式下的“群体音浪”,为旅游传播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线下实景和线上游戏开放实现同步互动。东昌阁大型沉浸式互动演艺项目将以创新引领引领湖北文旅新业态。(通讯员汤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66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