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黄石: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每部补贴10万元

2022年05月19日 21:11:52 | 来源:新华网

  湖北黄石日前发布《关于黄石市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指出,黄石市城区既有住宅可申请增设电梯,电梯竣工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后,将按照每部10万元标准给予财政资金奖补。

  据悉,“黄石市城区既有住宅”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者计划、未被鉴定为危房且未设电梯的五层及以上(不含地下室)的非单一产权住宅。

  意见指出,既有住宅的业主可在所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成立增设电梯自改委,负责增设电梯的意见统一、资金筹措、设备采购、项目实施、后期使用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工作,依法承担项目建设单位的相关责任和义务。业主也可书面委托业主代表、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组织作为实施主体承担上述工作,并约定双方权利和义务。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所需的建设、运行使用、维护管理资金和购买电梯责任保险费用由相关业主共同承担。(柯铭锟)

湖北黄石: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每部补贴10万元-新华网
黄石市城区既有住宅可申请增设电梯,电梯竣工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后,将按照每部10万元标准给予财政资金奖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