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19

20:37:55

打好“组合拳” 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襄阳日报

打好“组合拳” 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05-19 20:37:55 来源:襄阳日报

  近年来,南漳县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不断完善清廉机关建设制度、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等措施,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在清廉南漳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建引领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监督、作风建设和机关党建,以全县各级机关干部职工为主体,以清廉机关建设为主线,以“八比八争”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全县各级机关清廉度、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

  依托10个党建工作巡回督导组,建立“每月一计划、一周一小结、半月一督导”工作机制,对全县68个县直单位及12个镇(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

  “通过督导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压紧压实责任,促进机关清而有为。”南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大海说。

  各单位党组(党委)主动担起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党建工作优秀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文化育廉

  围绕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目标,推动廉洁文化在机关落地生根。

  南漳县纪委监委机关每周开展一次“夜学”活动,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成果、工作经验和读书感悟,涵养新风正气,树立当代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走进南漳县财政局,“廉洁文化长廊”非常醒目,廉政格言警句随处可见,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以清廉财政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漳县税务局开展“七彩税务人”评选活动,选树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树立尽职尽责、清正廉洁的榜样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文化育廉,沏出一杯“廉政清茶”,让该县机关干部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以廉促效

  以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清廉机关建设“含金量”的重要标尺,高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4项业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后台审核、25个高频服务事项提速50%……”南漳县人社局压缩办事流程,精简办事要件,实现人社服务“指尖办”“掌上办”,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开春以来,南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建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举办“田间课堂”90多场次,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田管44万亩次。

  南漳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检验检测上门服务活动,做到上门一次,所有检测全部完成,助力企业集中精力谋发展。

  随着清廉机关建设的不断深化,该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显著提升,机关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机关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也带动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刘杉杉 刘博 全媒体记者 朱贤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