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汉阳:“浪漫经济”擦亮知音婚恋文化新名片

2022年05月20日 10:32:56 | 来源:新华网

  汉阳区委书记徐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峰等共同出席汉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及月湖结婚登记点落成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20日电(曾建 黄璜)“情定美好新汉阳,盟约天下有情人。”5月19日,武汉市汉阳区举行知音婚庆产业联盟成立暨汉阳婚恋品牌推介大会。汉阳正式吹响婚恋产业发展集结号,将通过“浪漫经济”新生态,擦亮知音婚恋文化新名片,把汉阳打造为全国高品质婚恋理想地。

  两千年前,伯牙与子期演绎了传唱古今的知音佳话。至今,“知音”已衍化为重亲情、结友情、见爱情的代名词。秉承“知情重意”的知音情怀,依托“山灵水秀”的自然资源,和初见规模的产业基础,汉阳正探索打造以婚恋文化为延展的浪漫经济和甜蜜产业。

  汉阳发布了八大最出片婚拍取景地和一条自由行蜜月游线路。新华网发

  会上,汉阳宣布在月湖畔落成一处全新的结婚登记点,并将于6月初择期开放。据介绍,依托月湖将形成华中婚姻文化消费聚集地,汉阳将在此打造直升机空中婚礼基地、无人机天幕秀基地、草坪仪式堂、全民健身水上运动基地、梅子山网红民宿等,建立婚礼+文旅产业协同发展的生态系统,形成环月湖文旅融合产业链。

  活动现场,汉阳发布了八大最出片婚拍取景地和一条自由行蜜月游线路。包括武汉人的“独家看海地”南岸嘴江滩、自然景观与艺术氛围交融的月湖风景区、色彩和造型感拉满的跨江大桥等。月湖IN悦艺术中心等沉浸式婚礼场所代表,现场分别做了展示推介。

  华中婚姻文化消费聚集地战略合作签约。新华网发

  “我们将规范婚庆行业标准,优化行业服务,传播先进婚庆文化,组群发展,协作互信,营造汉阳婚庆产业服务新氛围。”现场,湖北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成诚宣读知音婚庆产业联盟成立倡议书。武汉市婚庆行业协会、武汉沉浸式文娱产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签署倡议书,成为首批知音婚庆产业联盟成员单位。

  汉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挖文旅资源,打造精品婚庆文化IP,全力提供一站式婚庆服务,构建婚庆甜蜜产业链,让汉阳成为武汉乃至全国新人们的婚恋理想地。

武汉汉阳:“浪漫经济”擦亮知音婚恋文化新名片-新华网
汉阳正式吹响婚恋产业发展集结号,将通过“浪漫经济”新生态,擦亮知音婚恋文化新名片,把汉阳打造为全国高品质婚恋理想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6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