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0

11:44:40

全国首个婚姻家庭文化工程在武汉启动

来源: 人民网

全国首个婚姻家庭文化工程在武汉启动

2022-05-20 11:44:40 来源:人民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优良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婚姻家庭文化建设,日前,武汉市武昌区启动全国首个婚姻家庭文化工程,倡导新人为文明婚俗新风尚代言。

  据悉,婚姻家庭文化工程是以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能力的一项民生福祉工程。它围绕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服务,大力弘扬文明婚姻新风尚,提升婚姻服务新成色,打造婚俗文化新高地。

  “我们因相同兴趣相知,因相互吸引相恋,因彼此欣赏相爱,因互相承诺相守。”新娘张涵说道。7月底,新冠疫情突袭武汉,张涵主动报名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而她的爱人杨宇在得知张涵的决定后,也义无反顾地加入进来,履行“我们要在一起”的诺言。在他们原定的婚礼日,二人一同穿上“红马甲”在社区防疫值守,并在值守现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红马甲”婚礼仪式。这段经历也让他们成为了“和美武昌红”婚姻家庭文化工程的“代言人”,朴实的话语感动了活动现场的不少新人。

  据了解,该婚姻家庭文化工程依托“武昌区婚姻家庭名师工作室”平台,围绕孕前教育、家庭教育、红色文化传承、婚前教育、婚姻家庭关系、家风家训传承、关爱老年人等话题开设线上线下“婚姻家庭公益课堂”,以“婚心如初”“助你好孕”“爱育未来”“圆梦同心”“青春无悔”“不负韶华”“不惑人生”“德润家风”“幸福银年”等为主题,以婚姻为媒,引导广大市民在传承优秀的传统家庭文化精髓过程中,凝聚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文明新风社会共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良好的社会风气。(周倩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6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