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公安集中返还个人和单位被骗资金1163万余元

2022年05月21日 08:48:07 | 来源:新华网

  图为返还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冯雨阳摄

  新华网武汉5月21日电(李晓笛、程小婷)武汉市反电诈中心20日举行“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暨被骗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现场集中向全市175位群众及单位代表返还被骗资金1163万余元。

  “幸亏公安机关及时帮忙拦截、止损,不然公司就要遭受巨大的财产损失!”现场从民警手中领回公司被骗的112余万元资金,江夏某制造公司财务小李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据悉,此次集中返还的1163万元被骗资金均是今年以来武汉公安通过审核、权属明确、符合返还规定的被骗资金,主要涉及冒充公司老板、网络投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多种电诈案件。

  武汉市黄陂区腾龙派出所民警白宪刚在反电诈工作中多次为辖区居民守住了“钱袋子”。“我们辖区内包含服装厂618家,各类商业门店1400余家,流动人口最高峰时12万,反诈压力非常大。”白宪刚表示,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反诈工作是平时工作的重点。他们在辖区进行拉网式宣传外,对辖区年龄在20至45岁的员工重点进行宣传,成效明显。

  在仪式现场,武汉公安还上线了反诈系列动漫小视频,发布了武汉市反诈中心首批“武汉反诈宣传志愿者”名单。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武汉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张波介绍,2022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持续加强对电诈案件的预警反制工作,日均封停涉诈电话号码3216个、短信12117条,封堵网站域名13121个。涉贷款、代办信用卡类以及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电诈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6.1%、26.7%。

武汉公安集中返还个人和单位被骗资金1163万余元-新华网
武汉市20日举行“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暨被骗资金集中返还仪式,现场集中向全市175位群众及单位代表返还被骗资金1163万余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7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