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2

13:16:52

湖北孝感“四个到位”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孝感“四个到位”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2022-05-22 13:16:52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湖北省孝感市召开“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动员会,会议围绕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要认清形势,把准目标,备足感情。开展“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活动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帮助企业、市场主体纾难解困,要带着感情办事,不仅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实事。

  二是方法要到位。要做到固本培元,遵循经济发展、企业成长、产业培育内在规律,让政策直达企业,达到降成本、减费用、提效率、稳主体、促发展的目的。要放水养鱼,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给市场主体营造宽松的成长环境,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良性循环。

  三是落实要到位。要精心开展“大宣讲”,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报纸、电视台、网络、自媒体全部上阵,形成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态势,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要兑现无遗漏,政策执行对各类市场主体要一视同仁,打破常规,能快则快,助力惠企纾困跑出“加速度”,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监督全过程,定期不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加强全过程全环节监督,用好通报曝光等手段,让监督“长牙齿”。要问责无禁区,坚持主动监督与接受监督并重,畅通企业投诉渠道。对于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的,对于在帮扶企业过程中缺位失责、敷衍塞责的,一经核实,纪委、组织部门要拿出铁的面孔、铁的手腕,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四是组织要到位。要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整合“四上”企业培植、“双千”活动、“链长制”等工作载体,建立企业帮扶活动联席会议机制,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硬性指标无条件落实、软性条件无限量创造、担当责任无起点考核、环境状态无差别比较,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切实解决好堵点、痛点、难点。要履职尽责,强化实干实绩考核,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投身经济发展一线的“亲”“清”实践中接受锻炼,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中创先争优。(陈凯歌、杨亚玲、魏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