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博物馆推出《青花双瓶记》互动解谜书籍
2022-05-24 22:18:37 来源: 长江网

  5月23日,由武汉博物馆与元青花仕女团队联袂出品《青花双瓶记》正式推出。

  武汉博物馆《青花双瓶记》首创互动解谜书籍。钱卓思 供图

  作为国内博物馆届首创互动解谜书籍,《青花双瓶记》旨在向公众推广湖北省博物馆与武汉博物馆各自珍藏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有趣谜题,使玩家穿越古今。该书受众主要为中小学生。

  《青花双瓶记》内页。钱卓思 供图

  本书内容分为四大章节,丰富有趣的内容情节中穿插11道谜题,玩家根据内容指引逐步破解谜题,并在得到明确指示时使用随书附赠的相应的道具,方可完成谜题关卡,完整故事剧情。要想验证谜题答案,只需扫描并关注武汉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可在公众号上回复题号验证答案。

  “用经典文物元青花梅瓶以游戏的形式呈现,让小孩既能玩也能学,寓教于乐。”武汉博物馆馆长王瑞华说。(见习记者 包孟 通讯员 雷晓洁、敖曼)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博物馆推出《青花双瓶记》互动解谜书籍-新华网
5月23日,由武汉博物馆与元青花仕女团队联袂出品《青花双瓶记》正式推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80702